close

現在是高齡化社會,沒有意外的話我們都會變成爺爺奶奶,還有可能老人癡呆,失智,什麼都記不住,別說當年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多難忘,人老了都能把自己忘了,多可怕。但也不會每個人都這麼嚴重啦!


還記得前幾年看了一部電影《愛的禮讚》大概從開始一個小時後便一路哭到結束。當時是為了朴燦烈在裡頭演的一個小配角而去找來看的,但沒想到後座力這麼強,

斜斜奶奶.jpg

其實事情很簡單就是在講述一個獨居且患有輕微失智症的爺爺,他所居住的地方正面臨都市更新的問題,在社會進步的同時,很多的記憶在消失,無論是城市過去的記憶,還是人的記憶。多麼摯愛的親人伴侶都能成為記憶中的陌生人,那有什麼事能被記得呢?


但有趣的是,在老的時候能記得的事,似乎真是你這輩子都不曾想過「最難忘」的事,

做菜奶奶.jpg

今天剛上映的《媽媽的人生食譜》說道,人總是這樣:想記的記不起來,想忘的卻忘不掉。這句話在我心裡迴盪,久久不散,該放下的痛苦如自責,該遺忘的平淡如一雙市場的球鞋,到老的時候,反倒都沒能放下,更無法遺忘。

迷路奶奶.jpg

想到自己的父母有一天可能會忘記回家,那個在我第一次睜眼時,笑著迎接我的愛人,你還會記得我嗎?而我能永遠記得你嗎?媽媽的食譜留下了一輩子愛的證明,即使過了十年、一百年,那份愛也不會被忘記。所以沒有關係,那我就在你不記得我或我不記得你以前,把所有的愛,毫不保留,全部給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Mu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